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(Albert Einstein)手寫兩張送給信差的便條紙,95年後竟以156萬美元天價拍賣售出。

Winner's拍賣行發言人表示,買者是希望被匿名的歐洲人,隨即表示「我很高興在這個快速發展的世界,還有人對科學、歷史和永恆的送信感興趣。」

「恬靜簡樸的生活,比汲汲營營追求成功更為快樂。」、「有志者,事竟成。」愛因斯坦當年在下榻的帝國飯店(Imperial Hotel),用德文寫下這兩張對於快樂生活理論的便條紙,在耶路撒冷以156萬美元(新臺幣約4751萬元)價格賣出,根據法新社報導,負責拍賣的Winner's拍賣行表示,這個價錢遠高於拍賣會前預估的5000至8000美元。

1922年當時,愛因斯坦正獲邀前往東京演講,隨著他被通知將獲頒諾貝爾獎殊榮,他在外界的名氣也越來越響亮。

一名信差到他下榻的帝國飯店送信給他,或許是因為日本沒有收小費的習慣,信差拒收,又或許是因為愛因斯坦剛好沒有零錢;那位信差的親戚、拍賣這兩張便條的賣家表示,不管什麼原因愛因斯坦都不願信差空手而回,所以用德文親自手寫這兩張紙條送給該位郵差。

現居德國漢堡市(Hamburg)的匿名賣家表示,愛因斯坦曾對信差說,「如果運氣好,這些便條紙未來的價值,也許會比一般小費高出許多。」

愛因斯坦說對了,近100年後,這兩張紙條確實價值不菲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ydn.com.tw/News/261082


便利貼 便條紙 禮贈品 MEMO紙 N次貼產品 便利貼製作 便利標籤貼 企業禮贈品 禮贈品公司 活動贈品製作 促銷贈品 廣告贈品製作
便條紙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7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