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希臘以61.31%對上38.69%的懸殊比例否決國際債權人紓困條件後,原財長瓦魯法奇斯閃電請辭,由查卡洛托斯(Euclid Tsakalotos)接任,並在周二時出席歐盟財長會議,而他不小心所露出的筆記,意外的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,希望能從中解讀出希臘未來的動向。

根據彭博新聞報導,查卡洛托斯出席歐盟財長會議和荷蘭財長傑洛(Jeroen Dijsselbloem)握手時,不小心露出了他講稿的筆記,雖然寫得非常簡短,不過還是成為各界研究的重點,例如筆記裡提到的「不需要揚揚得意」(No triumphalism),就被解讀為是對希臘公投成功否決紓困條件的回應,另外還有如「我將在可行的立場上…」(on viability grounds)等。

而這份筆記也慘遭網友惡搞,將筆記修圖成「我很緊張,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…」。

查卡洛托斯被認為較前財長溫和,談判手腕也較為高明,本次參與財長會議雖不知能達成何種協議,但是外界期盼或許能從筆記中找到一些蛛絲馬跡。
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50708004114-260408


便利貼 便條紙 禮贈品 MEMO紙 N次貼產品 便利貼製作 便利標籤貼 企業禮贈品 禮贈品公司 活動贈品製作 促銷贈品 廣告贈品製作
便條紙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9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