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官方回答吧!

便利貼,最早是由 3M 公司發明,在 3M 公司叫做報事貼(Post-It Note)。

他的發明者 Arthur Fry,在 1974 年發明了報事貼,3M 公司在 1977 年將其推向市場,到了 1980 年就席捲全美,受到各類消費者的喜愛,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習慣。

1990 年,報事貼被選為 80 年代最受歡迎的消費產品。

而最早的報事貼,恰恰就是黃色的。

後來,3M 公司為報事貼專門設計了 logo ,就選用了經典的黃色。

到現在當你去選購 3M 報事貼時,黃色的報事貼都被命名為「經典黃」。

其實在很多人腦海里,提到便利貼到會想到一沓黃色的小紙條。

為什麼最早的便利貼會是黃色的呢,為此我專門致信了 3M 美國公司,很快得到了這樣的回覆:

(下劃線文字大意為「因為它比較容易取得注意,很吸引眼球」)

在此之後,各個品牌的便利貼雖然也拓展出了各種顏色,但是都是以黃色為經典色。

包括一些其他的便簽、標籤產品,都秉承了這樣的傳統。

再講一下便利貼誕生的故事吧,在 3M 公司內部有一個這樣的傳聞:「The Post-It Note may have been a God-sent, literally.」

1977 年,Arthur Fry 在教會詩班唱詩時,書籤不停滑落,他無法很快地找到詩集裡正確的頁數。

於是,他想到製作一種可以重複粘貼的便條紙,不會脫落或損壞的讚美詩集。

他注意到他的同事 Spencer Silver 博士早在 1968 年就發明了一種特殊黏貼劑的方程式,這種黏貼劑可以重複黏貼還不會留下殘膠。

於是他用這種黏膠,塗在紙條的背面,他教堂讚美詩問題完美的解決了!

經過不斷的改進,神奇的便利貼就這麼誕生了。


資料來源:壹讀


便利貼 便條紙 禮贈品 MEMO紙 N次貼產品 便利貼製作 便利標籤貼 企業禮贈品 禮贈品公司 活動贈品製作 促銷贈品 廣告贈品製作
便利貼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11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