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便利貼。我愛便利貼。我愛便利貼。

平時我便利貼用得很多,從最基本的這種黃色100張一刀的,到各種顏色各種造型各種價位的,用得多了,就知道怎麼去選了。

比如一定要買「新鮮」的,也就是膠的質量是最重要的,當兩張便利貼撕開的時候已經拖泥帶水的了,那就是已經質量下降了,使用體驗不好之餘,還會影響到後續的使用。

今天這篇以最常見的黃色便利貼為例,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小技巧。

如果你也有遇到過和我一樣的困擾,希望我的解決辦法可以給你一點啟發哦。

1,在有膠的一面做記號。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,就是沒有搞清楚方向,隨手寫了,等揭下來的時候才發現膠不在自己想像中的位置,而在另一個地方?
比如我要貼在課本里的備忘,一般都是膠在上面,有一次寫反了,當然貼還是能貼,但是要翻開便利貼看書上的文字,就和之前我的習慣不一樣了。
最後我只好這張便利貼上的內容重寫一張。

【解決】我的解決辦法就是在有膠的地方做一個記號。
這樣把便利貼拿出來放在手邊的時候就看一眼,把有膠的地方放在上面。

2,裁成自己需要的大小。
黃色便利貼的大小其實有很多。
但是也未必就有為我們的需要量身打造的。
比如有些想貼在課本的某一處,那麼就未必有正好符合這一處的寬度的便利貼。

【解決】我偏向於買稍微大一些的,然後可以裁成自己需要的大小。
也可以裁成窄條用。
注意每一條都要保留一點背膠,不然就是便簽紙了。

3,邊緣裝飾。
黃色便利貼太普通,沒個性,貼進手帳里顏值不夠高?

【解決】其實便利貼上也可以繼續裝飾啊。
手繪、貼紙、和紙膠帶、普樂士修飾帶等等。
不過相對來說需要花一些時間。
我示範的是用和紙膠帶和普樂士修飾帶裝飾邊框。
這樣的便利貼寫上內容,再貼在手帳上,自帶顏值。
即使寫點什麼給別人,也會有你自己獨特的風格哦。

4,可移動的小月曆。
我DIY手帳的月曆貼紙是不能撕下再用的,只能貼在固定的地方。
那麼是否可以畫一張小月曆隨著時間也在手帳里移動呢?

【解決】用便利貼很方便。
在便利貼上畫一張小月曆,不僅可以作為某個項目的每日打卡用(把便利貼貼在桌前或床頭等),還可以在手帳本里移動。
上個星期用過了,翻過一頁,貼到下一個星期的周計劃頁面。
當然便利貼的粘性可能會在移動中變弱,所以也推薦搭配和紙膠帶使用。

5,記錄頁碼的書籤。
躺在床上看書、在移動工具(比如火車)上看書、在咖啡館小圓桌上看書等等,有些地方沒辦法讓你同時鋪開書本和筆記本,然後一邊看書一邊寫筆記,這個時候怎麼辦?

【解決】我會用一張便利貼,寫上有感的句子的頁碼,然後看完書後再一起寫筆記。
這張便利貼也可以當書籤用。
有時候我借來某些潔癖朋友的書,不敢劃劃寫寫,也是一張便利貼先記下頁碼,回頭再找張大桌子,攤開筆記本舒舒服服地大寫特寫。

6,敲印章用。
集市里有各種敲章玩,但是我沒有帶手帳本,怎麼辦?

【解決】當然先把章敲在現場可以免費拿的廣告單空白處是一個辦法。
我呢,因為隨身攜帶便利貼,所以就請店主們把章都敲在便利貼上了,回家寫手帳會一個一個剪下來貼,便利貼的好處就是敲了章的小紙片夾在一堆廣告單里是不會滑掉的。

好了,先分享這些,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各種便利貼DIY和便利貼手帳用法哦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read01.com/zh-tw/kAQPLM.html#.Wtf7xy5ubs0


便利貼 便條紙 禮贈品 MEMO紙 N次貼產品 便利貼製作 便利標籤貼 企業禮贈品 禮贈品公司 活動贈品製作 促銷贈品 廣告贈品製作
便利貼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9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