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到報稅季,各類單據扣繳憑單,實在很傷腦筋,不知該從何整理起,筆記達人Ada提供超強整理術。

「分門別類」:先將手中的單據分門別類,單據可以分成醫療保險單據、扣繳憑單類、捐款收據類,整理方法就是先縮小範圍,再分類。

整理單據時,可以利用「便利貼」這樣的好用小物,做標籤分類,Ada說發揮創意,「便利貼」有不同用法,讓整理更方便。

1.「反著用」:將字寫在有黏膠的那一面,「便利貼」反過來就變成可隨時黏貼的標籤紙,把單據資料放進透明整理袋或是L夾,反著用便利貼就變成封面的標籤紙,讓人可以一目了然資料夾中的內容物。

2.「倒著用」:使用時將「便利貼」倒過來,把有黏膠的那一頭朝下,用開開的那一頭開始寫,寫完後用剪刀剪下來,剩下的半張便利貼,還可以繼續使用。

文書處理科班出身的Ada,多年專業秘書的工作經驗,讓她能快速分類整理事物,她提出不管是單據或是物品,可以掌握這兩項整理心法,讓雜亂環境迅速有條不紊。

1.列出「消滅清單」:面對整屋東西,不知道該從何整起,試著先盤點身邊的東西,那些需要留下來,千萬不要用「那些是要丟棄」來思考,因為這樣想的話,在你看到每樣東西,都會找出它留下來的理由,捨不得丟棄。

應該要列出消滅清單,在這些東西還沒被消滅前,不允許自己購買新產品。

2.「物以類聚」:家中凌亂就是物品東擺西放,整理第一個原則就是把相同類型的東西放在同一區,並且只留下「當下會需要的東西」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local/651471


便利貼 便條紙 禮贈品 MEMO紙 N次貼產品 便利貼製作 便利標籤貼 企業禮贈品 禮贈品公司 活動贈品製作 促銷贈品 廣告贈品製作
便利貼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9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