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利貼可以依照「尺寸」來區分不同的用途,而大尺寸的便利貼也可以作為備忘錄來書寫。

便利貼可以發揮許多功效,例如讓手帳上記載的內容更加醒目、擴大手帳的書寫空間等。

定期性的工作和行程也可以透過便利貼進行有效管理。

便利貼能輕鬆地貼附在筆記本或手帳上,還能重複黏貼多次,是職場上不可缺少的便利工具!

便利貼的款式五花八門,除了備有各種尺寸與設計,連黏性強度也可供選擇。 

另外還推出使用了特殊紙質的款式~

便利貼和手帳也是絕佳搭檔,使用方式多樣化,可發揮各種功效,例如「先備註起來,以免遺忘」、「未確定的行程先用貼的」、 「讓行程更加醒目」等

而當行 程規劃有所變動時,能夠輕鬆地更改 也是其魅力之一。

讓我們學習各種「尺寸」和「款式」的用法搭配,把便利貼的效果發揮到極致吧。

1.依尺寸區分用途

大尺寸=備忘
魅力在於能夠書寫大量的資訊,記錄手帳內寫不下的備忘事項並黏貼,充實手帳的備忘功能。
除此之外,需要留言時也很方便使用。

中尺寸=補充
適合用於會議討論中的注意事項等需要稍作補充地方,也可用來記錄行程規劃和其前置準備事項。

小尺寸=暫定
方便寫下暫定的行程規劃,貼附在手帳的行程欄中作為暫時性資訊。
不需要重複塗寫修改,讓手帳可以保持乾淨整齊的狀態!

2. 依款式 區分用途

箭頭型
黏貼於行程或備忘中需要特別註記的地方,便能一目瞭然。
上面還能書寫文字,作為自我提醒使用。
利用顏色來區分各自代表的意義,例如「紅色=重要事項」,也有很好的效果。

透明型
如果手帳內的書寫空間已經很滿了,建議使用透明型的便利貼,下方的內容並不會因此被遮住,可以清楚地確認。
貼在地圖等圖表上,也是很方便的方法。

橫線型
印有橫線的便利貼可以當作筆記本使用,記錄會議備忘與新發想,用來書寫待辦事項也非常適合。
在工作繁瑣時使用這種款式的便利貼,將能變得輕鬆許多。

強力黏性型
可以牢牢地貼在電腦螢幕或是電話聽筒上,用來書寫待辦事項,外出時黏貼於手帳內,回公司後再貼到電腦螢幕上確認。

你還可以這樣做:
1.例行會議等定期舉行的活動,建議寫在便利貼上,以便重複使用。
如此一來,將可省去每個月重新書寫的時間。

2.把便利貼黏在稍微超出頁面邊緣的位置,可以作為標籤使用。
貼在當月或當週的行程頁上,需要時即可迅速翻找到正確的頁面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buzzorange.com/vidaorange/2017/01/18/post-it-notes/


便利貼 便條紙 禮贈品 MEMO紙 N次貼產品 便利貼製作 便利標籤貼 企業禮贈品 禮贈品公司 活動贈品製作 促銷贈品 廣告贈品製作
便利貼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6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