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條紙的N種用法,你知道嗎?

| |
[不指定 2017/11/29 10:30 | by henry ]
不論是在辦公室、學校或是家裡,都少不了「便條紙」的身影。一張四四方方,帶有粘貼功能的彩紙,卻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起到了巨大的作用。

1、場景提醒,幫你記住生活的點滴

便條紙最明顯的功能是提醒的作用。
直接將便條紙粘貼在電腦、冰箱、餐桌或任何一個需要做提示的場景中,起到提示做某件事的作用,一般選擇鮮艷的顏色會更加顯眼。

2、創意收集,抓住轉迅即逝的靈感

在「頭腦風暴」中我們常常會使用到便條紙。

使用時會遵循這樣一些原則:

1、一張紙表達一個信息

2、儘可能圖像化

3、保證數量,質量其次

4、規定時間,不要無止境擴散

這樣可以保證團隊在較少的時間內,得到儘可能多的與核心要點相關的創意信息。
接下來,對這些信息進行重新分類,這時便條紙重複粘貼的功效就被發揮到最大。

3、分類檢索,查找資料的好助手

傳統的書籤很容易滑落,但用經濟實惠的便條紙作為書籤卻方便很多。

其一,它可以牢牢地黏貼在重要的章節里;

其二,你還可以根據書中內容,直接在便條紙中寫上批註。

這樣真是一舉兩得!

你還可以命名不同顏色的便條紙代表不同類型,然後分別將這些便條粘貼到書籍或文件檔案上側並漏出一部分,這樣可以根據顏色一眼識別出需要的文件或素材的位置,快捷又準確!

4、隨時記錄,貼心的生活助手

傳統便條紙雖然簡單好用,但是也有局限性,例如你上班路上突然接到會議通知、晨練的時候突然想起一件待辦事項,手頭卻沒有紙筆,便條就發揮不了作用。

資訊時代我們需要更加便攜、智能的「數字化便條紙」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read01.com/mKgmAR.html#.Wh4ZAlWWbs0


便利貼 便條紙 禮贈品 MEMO紙 N次貼產品 便利貼製作 便利標籤貼 企業禮贈品 禮贈品公司 活動贈品製作 促銷贈品 廣告贈品製作
便條紙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7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