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產」究竟有多好棒棒,對於我們來說恐怕都已成追憶,但對內需充足到還能出口全世界的日本人來說,國產就是他們的驕傲!他們的記號!他們的(好了)。

去日本旅遊過的人應該都曾有「我明明用英文問你路,你幹嘛用日文回我啊啊啊奔潰」的經驗。

關於這點實在不能怪他們,因為他們國內士農工商強大到不必太仰賴進口、或把自己送出國當外勞,就能堅強的壯大起來,所以一生中只要會講日文就能官路亨通四通八達(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他們不好意思講英文啦其實很會)。

只是近年Made in對岸的市占率越來越高,你在日本買的東西有八成可能都是他國製,天生排他的日本人也不是沒有危機意識,於是Made in Japan漸漸變得彌足珍貴,珍貴到日本網友不但高調推「Made in Japan」的文具,甚至還鉅細靡遺的盛讚其創意、設計、貼心、不愧是日本製、果然是日本製………OK完全是一個自己被自己佩服死的好幸福節奏

「日本製」的品質絕對是有目共睹,但能讓日本網友自己都滿意到高潮的文具,不來跟風一下怎麼行!

日本人都崇拜的日製文具8選↓

第一選:PENtONE筆型便利貼
把便利貼分成三個顏色捲在很像筆但不是筆的細圓柱狀物上,就得到日本文具大賞了耶!可愛的顏色、像筆一樣好收納的造型,加上舒適好寫的紙張大小,到現在都還是日本人心目中的夢幻文具。

第二選:KUTSUWA 可以削的螢光鉛筆
寫起來綿密柔滑(這不是美食文)、發色度又高(這不是美妝文)、不暈不染(真的不是美妝文),筆蓋還自附削鉛筆機,你想畫多粗、寫多細隨時都能調整,甚至整支筆削完,那個筆蓋還可以拿來削你的眉筆或眼線筆…所以很好用,就這樣變成日本文具界的夢幻逸品之一。

第三選:ZEBRA JUSTFIT五色雙頭螢光筆
雙頭螢光筆不稀奇,頭可以一直黏著紙彎到天涯海角才真的很稀奇!就是因為這個能直能彎的好筆頭,畫到哪都平整飽和到想哭,而且用力壓都很難壞,這種一次滿足人類破壞慾及強迫症的功能,完全幹掉所有一線螢光筆。

第四選:Zebra Kurutia旋轉修正帶
住在跟日本一樣動不動就搖一下的地震好發國家,寫字寫到一半無預警變成激烈髮夾彎的機率異常的高(其實也沒有),面對心電圖一樣的狂暴筆跡,用這個自稱「360度無死角」的修正帶,就可不用喬角度直接一筆修正到底了耶,還真的是能不多動就不動的懶人設計。

第五選:kokuyo 彩色橡皮擦
彩色橡皮擦沒什麼稀奇的,但「好擦」的彩色橡皮擦就很獵奇啊!
還記得幼稚園拼死拼活集乖寶寶貼紙,就是為了換那些根本是蠟筆的色素橡皮擦……
日本人很貼心,決定幫彩色橡皮擦扳回一城,選用看起來就沒擦慾的顏色,但實際擦起來不但紙張瞬間乾爽(不是衛生棉廣告),橡皮擦屑也不會碎碎的很阿雜!
真的完全顛覆彩色橡皮擦的形象,揪甘心。

第六選:MT定規尺紙膠帶
黏在哪裡,哪裡就變尺,全世界都可以是我的尺!(是有多需要量)
在職人匠人達人滿天下的日本,手法一細膩就很多東西需要量,如果把這個紙膠帶黏在像手機、筆、信用卡等常用的東西上,你就絕對不會忘記帶尺了。

第七選:蜻蜓牌PETATS完美無瑕點點貼
有點泡棉但又不是泡棉的圓形雙面膠,黏性強且撕下來時不會留殘膠,這對膠來說已經是至高無上的讚美,但他還有更威的,就是還可以選顏色。
如果你要貼東西在落地窗上的話,可以配合文宣顏色做使用,膠的存在感就會瞬間化為無。
既然他都已經集膠類的好於一身,而且還是堂堂蜻蜓牌,我想也不必繼續美言下去了。

第八選:手帳專用迴紋針
手帳這種東西有在用心經營的就知道,不是隨便一支筆都可以拿來寫手帳,手帳總是有它自己專屬的那些筆,但有個小小的問題,就是要寫的時候筆都找不到,等找到筆的時候Fu就過去了,漸漸的,就不再寫手帳了(淒涼)。

於是這個簡單的發明便誕生了,燈愣~手帳專用迴紋針!
夾在手帳封面就可以把筆妥妥的插在上面,最棒的是你一本想插幾支筆都可以,完全手帳控福音~而且還日本製感覺就高級好多(怎麼會這樣)。

既然都寫到迴紋針了,好像就應該介紹一下它意外的妙用(沒有要cue《色戒》)。
尤其是那種置文具於度外的人,拿現成的東西來用才是日常。

所以最後是關於用......你甚至可以在地上撿到的迴紋針,來零破壞貼海報的技術文。
其實工具就是要會用、常用、巧用,才會好用,接下來這幾招不只是貼海報,想在牆壁上幹嘛的人都可以舉一反三,在你漫漫人生中總會有用到的一天,這是真的!

第一招:夾在海報上
迴紋針先夾在海報上,再把圖釘從迴紋針的空隙插進牆壁固定。
在海報的四個角角夾上迴紋針,讓每個迴紋針都露個小頭出來,接著把圖釘從那個小頭空隙中插進牆壁,就能讓海報毫髮無傷的固定了。
然後你還可以在上面掛東西,像這樣,固定海報還有餘裕可以掛東西,整個很一才多用欸。

第二招:可愛的夾在海報上
就是這麼可愛的夾在海報上(心)。
所謂的DIY魂就是,什麼都要改造一下…把迴紋針的內圈往上折,你就立馬得到一個愛心,立馬夾上海報,立馬釘上圖釘,立馬就可以變可愛。
照他說的做,你就可以可愛的夾海報了。

第三招:黏在牆上
迴紋針當磁極的一端黏在牆上。
覺得圖釘釘牆壁太殘忍的人,你還有別的方法可以同時保全你的牆跟你的海報,首先你要先去買小磁鐵,再把迴紋針依照海報四個角的位置黏在牆壁上,你就可以像把便條紙吸在冰箱上那樣,用磁鐵固定你心愛的海報了。

第四招:沒有第四招了
迴紋針沒梗了,然後有錢人都直接裱框。
其實文具的用途絕對不會只有一種,只是日本人的民族性導致設計都太貼心,讓每個文具的分工越來越精越來越明確,但創意其實就藏在生活細節裡,也許哪一天心血來潮,你也可以用點小巧思壯大原本平凡的文具喔!
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225878&p=1


便利貼 便條紙 禮贈品 MEMO紙 N次貼產品 便利貼製作 便利標籤貼 企業禮贈品 禮贈品公司 活動贈品製作 促銷贈品 廣告贈品製作
便利貼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9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