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尚煮婦下廚哪個不打扮得像《美女廚房》裏的沈星和《大小愛吃》裏的大、小S?當廚房裏切菜、調味、開爐一系列活動成為一種時尚事件,黃臉婆就此走向消亡。
  圖/文:yjyoyo
 
  無火煮食是未來廚具的發展趨勢。燃氣灶+電磁感應灶同時存在,讓你慢慢向健康煮食習慣轉變。
 
  廚房裝入多合便利貼一一體嵌入式整裝廚電,即意味著一下子同時擁有全套廚電,包括了冷站、灶具、烤箱、微波爐、洗碗機。
 
 
 
  有了食物印表機,不愛吃青椒的蠟筆小新就可以吃到長成冰激淩模樣、草莓口味的青椒了。
  研究發現,廚房越來越多地成為了家庭社交的中心。而這自然離不開現代廚具的發展。高科技、無煙、無菌、無味、整齊、潔淨皆必不可少。俗話說,“管住男人,就要先管住他的胃”。那麼要家人團聚,最簡單的,莫過於讓大家樂於回家吃飯。打造健康舒適的廚房環境,加上一手了不起的廚藝,即使家人應酬在外,也會因此而想起家的溫暖,從而減少應酬,常回家吃飯!
  一體式廚電當道
  廚房裝入多合一一體嵌入式整裝廚電,即意味著一下子同時擁有全套廚電,包括了冷站、灶具、烤箱、微波爐、洗碗機。看到美劇裏的主角們在超級無敵大廚房裏聊家長里短,你是否會特別羡慕?我曾經入住香港著名連鎖公寓酒店Shama,也為那裏可以自己烹煮美食的一體式廚房所吸引,灶臺上無火煮食爐使用起來很方便,於是也忍不住用它一試,即使只是煮個速食麵,也滿足於回到家的親切感,味道好極了。
  未來,一體式嵌入廚電更時尚。從家居裝修的角度來說,有利於風格上的整齊劃一,營造公寓式高級家居環境。至於無火煮食也必是未來廚電的發展趨勢,既安全又健康。實在要同時照顧兩種不同的煮食習慣,可以試試氣電雙驅煮食爐,燃氣灶+電磁感應灶同時存在,讓你慢慢向健康煮食習慣轉變。
  未來食物創想
  健康環保,無關2012的瑪雅預言,我們被奸商打造的飲食信任危機鍛煉出來了事事皆敏感,入口皆懷疑。如果只求溫飽,那麼一切無需多說。但我們需要得更多:食物需要健康、適量並且能夠達到一種與自然的新平衡。針對這種情況,PHILIPS design提出了對未來食物的創想,創造出概念中的食物料理機。食物不再是天然的構成,而是針對每個人不同的需求,重構成為新的食品。於是,就有了這一部可以“列印”食物的料理機。
  料理機分為幾個步驟,先衡量食物的分子結構、營養成分。再從觸控面板上控制產生的方式,最後按照你心目中食物的形狀和濃度列印出全新的營養食物。它的工作原理,可以參考卡梅隆大導最愛用的三維掃描技術,食物經過分子解構再重組,不愛吃青椒的蠟筆小新就可以吃到長成冰激淩模樣、草莓口味的青椒了。如果它能把蘇丹紅、三聚氰氨一併分解並根除就更加完美啦。或許又要有自然保護組織表示不滿了:自然裏還有什麼是沒被人影響過的領域?!
  打造無煙、無菌的空間
  在大都市生活,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已經很可悲,至少我們應該有足夠清新的空氣吧?!據統計,大部分人超過80%的時間在室內生活,也有部分人寧可在室內健身做瑜伽,也不願意移步戶外跑步、游泳。所以這部能夠用來除菌淨化空氣的器物不止可以用在寬敞的廚房,也可以用在其他室內空間。一款由巴黎設計師 Patrick Norguet設計的空氣淨化器不止可以用在寬敞的廚房,也可以用在其他室內空間。它的外形看起來很有iPod音樂底座的風格。當它被壁掛起來,換個角度看時,又像是MUJI的新一代CD播放器。
  要變黃臉婆?沒門兒!現代煮婦下廚哪個不打扮得像《美女廚房》裏沈星和《大小愛吃》裏的大、小S?當廚房裏切菜、調味、開爐一系列活動成為一種時尚事件,黃臉婆就此走向消亡。所以,廚電配合女主人的形象和“面子工程”,必須保證消滅摧毀青春的油煙!美且實用,有人設計出了廚房裏專“吊燈”。它其實不過是一部有照明系統的抽油煙機。如果它能說話,肯定會說自己是一盞廚房裏最美的吊燈,而不是帶照明功能的抽油煙機。這是由義大利伊萊克斯設計中心的設計師Eva Holzgreve及其設計團隊設計的圓桶形吸油煙機。
  設計團隊把廚房抽油煙機固有形象打破,將一個隻懂得轟轟作響製造噪音的傢伙變成了美感十足的裝置藝術。乍一看還以為是一盞美侖美奐的吊燈。設計師卻在圓柱形設計圓筒內配備了一個三速風扇,以便每小時過濾560立方米的空氣。當然,它沒有拋棄照明的掩護性身份,在筒形內膽裝上兩個鹵素燈泡足以照亮工作空間。
  點綴廚房的風景
  最後,你可以為自己的廚房加點兒點綴。從現代廚房看便利貼,大到冰箱、微波爐,小至咖啡機、豆漿機等料理機。除了都是有板有眼的料理小助手,外觀的時尚色彩也可以吸引不少時尚煮婦的眼球。以護理小家電出名的Braun,也為廚房小家電打造家族成員。Braun的咖啡機在喜食西餐的家庭裏也不多見。而這款由英國設計師Florian Seiffert全新設計的 Aromosater KF2010 咖啡機分層很多,經過烘焙、過濾等級級步驟展開,全心全意為你的西式早餐提供一杯原汁原味的咖啡。
  通常的感覺,冰箱就是一個冷冰冰的寵然大物,後期頂多用冰箱貼或者便利貼裝飾一下。而博世在世界盃期間推出的這款限量版“國旗”冰箱一定能讓鐵杆球迷在賽事之後還能“HIGH”夠本。可惜目前只有三玻璃門推出七款不同國家的限量版。

Tags:
便利貼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17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