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時代,如何精準清晰地把事情講清楚、如何運用簡報等軟體工具幫助我們表達,是很重要的能力。員工要用簡報向老闆報告業績;學生要用簡報完成作業拿到成績;老師要以簡報為輔助,活化教材教導學生。

那要如何才能做出簡潔有力的成功簡報呢?

講到簡報,大部份人都會用Powerpoint吧,在空白投影片上寫上大綱,然後一個要點一個要點接著講。講不完的話,再加上副標輔助。

或者加一些圖表、表格、美工圖案等豐富內容。

不過這些都不能讓報告更淺顯易懂,也無法讓聽眾眼睛一亮,集中注意力。

要讓報告與眾不同,首先要做的就是:說故事。

要說故事,必須建立簡單的架構、清楚的開場白、重要的內容以及清楚的結論,勢必讓所有內容前後呼應、一目瞭然。

這一切其實只需要紙張和便利貼就可搞定。

有了基本架構,再來思考要用什麼方式輔助說這個故事?白板?講稿?PPT?或是皆不用。

在製作簡報時,盡量遵守「少即是多」的原則,也就是一張投影片只講一個關鍵概念,並以最佳的視覺、最少的文字與圖片說明要點。

另外,也要記得把講稿「藏」起來,讓畫面上呈現的是真正重要的東西。

簡報畫面清晰明瞭,沒有多餘的綱要與副標,聽眾一看就懂!

這種從「故事」出發的簡報方式,或許比較耗時間、需要比較多的準備工夫,但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。
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thenewslens.com/article/12428


便利貼 便條紙 禮贈品 MEMO紙 N次貼產品 便利貼製作 便利標籤貼 企業禮贈品 禮贈品公司 活動贈品製作 促銷贈品 廣告贈品製作
便利貼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7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