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兒子,有天把水彩用具放在桌上就回家了,這套用具就此消失無蹤。

因為裡頭有他心愛的水彩筆,外面買不到,過幾天我接他回家時,他突然吵著一定要找到那幾枝水彩筆,我告訴他,東西要記得帶走或收好,否則很容易被人拿走。

「可是我還小,我就是記不得啊!」他滿臉委屈地說。

「如果容易忘記的話,可以拿張小紙條記下來,有空就看一看。」我提出這個建議,但陷在情緒中的兒子聽不進去,一直吵著自己就是記不得。

到了睡前,他卻因為一件小事態度大逆轉,吵著要用小紙條記下這件剛剛發生的事。

「這件事這麼簡單,你記在腦子裡就好了嘛!」我說。

「不行!我還小,我會記不得,我一定要記在小紙條上!」

拗不過他,只好給了兒子一張便利貼,他認真地把事情寫下來,還刻意貼在我每天必用的電腦螢幕上,便利貼上寫著:「ㄇㄚ.ㄇㄚ──①①①!」

看著兒子人生的第一張便利貼,真是令我哭笑不得,他寫的是:「媽媽欠我三塊錢!」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!

不過,往好的一面想,他終於採納了媽媽的建議,把容易忘記的事記在紙上,也算是小小進步。


資料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2/1593508-%E8%A6%AA%E5%AD%90%E4%BA%92%E5%8B%95%EF%BC%8F%E5%85%92%E5%AD%90%E7%9A%84%E7%AC%AC%E4%B8%80%E5%BC%B5%E4%BE%BF%E5%88%A9%E8%B2%BC


便利貼 便條紙 禮贈品 MEMO紙 N次貼產品 便利貼製作 便利標籤貼 企業禮贈品 禮贈品公司 活動贈品製作 促銷贈品 廣告贈品製作
便利貼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919)